月印万川

【甜茶水仙】旧时梦

救世主保罗✖️贵公子保罗

《沙丘》电影同人,都是揣测和杜撰,原著还没来得及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保罗又做梦了。

 

他梦见一双手,冰冷的手,正轻轻抚摸他的脖颈,如情人般在他耳边呢喃,呼唤他的名字。他梦见湿漉漉的吻,梦见紧贴他皮肤的伤疤,还有耻于言说的疼痛,交缠间鼻端萦绕的异香。

 

然而让保罗更加耿耿于怀的是,他没有看清那人的脸,却看清了他的手。

 

他的手上戴着一枚戒指——象征着厄崔迪家族领主的戒指。

 

那并非他父亲的手,这一点保罗可以确定,用早餐的时候,他旁侧敲击地问母亲杰西卡自己是否还有个哥哥, 杰西卡一头雾水,担忧地问他在想什么,保罗牵强地笑了笑,敷衍了过去。

 

寻常人的梦无论如何荒唐,醒后即了断,可保罗清楚,他不是寻常人,那些在他梦里反复出现的场景,或早或晚会在现实中印证,所以他很介意。

 

这是他第三次梦见自己被赤裸裸地压在床上侵犯,那温暖干燥的手蒙住保罗的眼睛,低哑的嗓音呼唤保罗的名字,在迷离独特的异香中,保罗浑身发软,使不上力气,他问对方是谁,那人只是笑,笑完又亲吻他。

 

醒来后的床单总是凌乱不堪,身体也很疲惫,这让保罗在各种意义上都烦躁不已,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,越是沉浸的梦境,印证在现实中的时机就越近。如果他没有一个有资格继承厄崔迪家族的不为人知的哥哥,那么这意味着他父亲雷托公爵的统治岌岌可危,而且就在不远的将来。

 

可这件事从各种意义上都说不通。

 

作为雷托公爵的独子,厄崔迪家族的少主,保罗对政治的了解不逊于他的老师,他当然知道皇帝陛下对厄崔迪家族隐有忌惮之心,可厄崔迪家族也并非一戳就破的纸老虎。退一步而言,即使厄崔迪家族真的被推翻,外姓的领主也不可能继承厄崔迪家的戒指,还对他—— 

 

保罗烦躁地抽出短匕,对着房间里的木头人一顿乱砍。

 

这个混乱耻辱的梦断断续续绵延了三个月,这三个月里,厄崔迪家族的地位并没受到威胁,甚至还还主持了新纪元的星球会谈。皇帝的使者和各大家族领主前来卡拉丹,在夜晚的舞会上,保罗见到了哈克南公爵的侄子拉班,他喝多了酒,正拽着女侍的手胡言乱语。

 

“这里不是厄拉科斯,这是人,不是香料,”保罗捏住拉班的手腕,猛一用力,疼得拉班松开了手,“别跟刚从笼子里放出来的兽类似的。”

 

拉班被一个体型堪称瘦弱的少爷制住,心里非常不爽,恼羞成怒,想要说些下流话来反击。邓肯远远瞧见这一幕,赶了过来,挡在保罗身前。

 

“你叔叔在贵宾室喊你过去。”邓肯居高临下地打量着拉班。

 

“这么紧张你家少主啊?”拉班看了看邓肯,又看了看保罗,轻佻道:“原来雷托公爵把自己的亲儿子送到下人床上,所以你们才这么忠心耿耿——”

 

邓肯一把提起了拉班的衣领,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,保罗殿下一看就是被操熟了——”

 

邓肯的拳头落在拉班脸上,拉班抬手反击,两人在一派祥和的舞会上大打出手,保罗拧眉站在一旁看着,他的脊背绷得僵硬,一言不发。

 

哈克南公爵并不想此时和雷托公爵撕破脸,于是这场闹剧以拉班酒后失态为由收场。在送保罗回寝殿的路上,邓肯见他脸色发冷,开导他不要介意疯子的胡言乱语。

 

“你要知道,哈克南人都是一群禽兽,他们还有更难听的骂法。”

 

“我不是介意这个,”保罗摇了摇头,“我是在想,拉班为什么一眼就觉得我是……恩……下面那个?”

 

邓肯神情古怪地回头望着他。

 

保罗睡觉之前,在枕头下面藏了一片花瓣,后来他又开始做梦,那人脱掉了他的衣服,亲吻他的脊背,他带着寒气而来,冷得保罗一哆嗦,他努力地想要清醒过来,可是头脑昏昏沉沉,四肢发软。他在情欲的热浪里起伏,颤抖着把手伸到枕头底下。

 

他摸到了一片花瓣。一片本该在第二天早晨就被女侍清理掉的花瓣。

 

所以,这不可能是未来。

 

保罗猛烈地挣扎了起来,那人温柔地按住了他的后颈。

 

“这不是梦!这不是!”保罗喊道:“你是谁?滚开!”

 

那人笑了,他刻意压着嗓音,可还是能听出来,他的年纪并没有很老。

 

“我的少主,你比我想象中聪明。”

 

保罗不停地问他是谁,那人探入他身体最隐秘处,极为亲密地从背后抱紧他,轻轻叹息。

 

“保罗·厄崔迪,”他说道,“我是你。”

 

他挪开覆在保罗眼睛上的手,亲吻保罗的眼皮,保罗睁开眼睛,在清亮的银白色月光里,逐渐看见了那人的脸。

 

然后保罗惊出了一身冷汗。

 

那人长得和自己极像,除了一双冰蓝色的眼睛,甚至可以说是一模一样。

 

他情不自禁地伸手抚摸那人的脸,是温热的,真实的。保罗吓得往墙角缩去,那双冰蓝色的眼睛恶狠狠地扣住了他,他的瞳孔深不见底,死寂沉沉,唯有一点微弱的月光,清晰地映出自己惊恐的脸。

 

“我说了,我是你。”

 

“你不是!”保罗翻身抽出床头的匕首攻击他,来自情欲的热汗和恐惧的冷汗将他湿透,他疯了似的攻击那人,却又被轻而易举地反制。

 

保罗绝望地闭上了眼。

 

“我当然不是你,因为你只是温室里的贵公子——保罗,你是个被宠爱的孩子。”那人轻轻亲吻保罗的发定和额头,几不可闻地叹息到,“而我只是个无家可归的人。”

 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 

“从沙漠里。”

 

保罗瞪着他,却意外地从他眼睛里看见了深深的情绪。

 

“我选择了你,让你成为我,可是我后悔了,所以我特地回来找你。”

 

他的胡言乱语听起来并不像是解释,更像是故弄玄虚的迷魂阵,保罗听得不耐烦。

 

午夜的钟声敲响,月光流动如风,地面上银光闪烁,保罗以为自己看错了,那不是大理石地板,而是沙丘,沙丘缓缓形成一个漩涡,把周围的月光都吸进去。

 

“我要回去了,保罗,我不能留在这里太久。”

 

那人整理好衣服,朝沙丘漩涡走去,他回头望了保罗一眼,湛蓝的眼睛里一望无垠。

 

“我真正的名字是奎萨茨·哈德拉克,”沙丘正在将他吞没,“其实我不是你。”

 

奎萨茨·哈德拉克。保罗极轻地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。

 

他当然听说过救世主的名字,传言中那个可以连接与割裂时空的伟大先知,那个可以同时出现在不同时空中的人。

 

保罗沉默地站在月光里,望着消失的沙丘变成地板,更让他震惊的是,他想不明白——

 

为什么他长了一张和自己一样的脸,手上还戴着厄崔迪领主的戒指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8)

热度(742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